網路上蠻多人推薦的安平秘境[食下有約],它座落在億載金城附近,

不算特別熱鬧的地方,不過好處就是停車方便,尤其店家有提供停車場,太方便了,

不然吃個飯還要找停車位找半天實在很掃興。仔細一看對面是小學,而且很有設計感,

假日帶孩子來吃飯順便去走走也很不錯,結合文教和古蹟,有種閑靜的氣息。

 

01.jpg

 

 02.jpg

 

餐廳的內裝非常獨特,一般在外面很少見,由一整面大理石原石砌成,

太令人驚喜了,我特地挑了石面旁的座位,享受不一樣的氣息。

 

03.jpg

 

04.jpg

 

今天特地來品嘗朋友推薦的花雕雞煲,一個人也可以輕鬆享用,

不用一定要呼朋引伴找朋友去餐廳單點,隨便點平均一個人也要五、六百塊,

像我們這種沒朋友的….不是….對於我們這種想吃就吃的個性實在麻煩。

 

除了花雕雞煲還有花雕蹄膀煲,屬於食下有約私房菜系列,看樣子是他們的自信之作,

點菜時店家偷偷告訴我,最近要推出花雕牛,菜單上面還沒有,

問我想不想試試看,算是第一個品嚐的客人,這種機會千載難逢一生能有幾次,

當然要爭取啊,所以今天就來品嘗花雕牛肉煲~期待!

 

   05.jpg

 

在等上菜的同時我邊上食下有約的粉絲專頁瀏覽,

發現他們其實已經有預告花雕牛肉煲即將上市,

稱為食下三寶『花雕雞、花雕牛、花雕蹄膀』,近期應該就會在菜單上看到了喔!

 

06.jpg

 

上菜囉~ ~ ~ 服務生送上花雕牛煲時那撲鼻的香味,

實在讓人凍抹條,架上卡式爐要讓客人邊煮邊吃,

像火鍋一樣,另外還附上高湯,先讓客人原汁原味品嚐,

後面再加入高湯煮成火鍋,或是依據自己的口味調濃淡,很貼心呢!

 

07.jpg

 

哇!原汁湯頭很濃郁卻又不油膩不過鹹,

肉燉煮得恰到好處,軟嫩適中、入口即化,光是這醬汁和這塊肉,就可以嗑掉好幾碗飯。

   

   08.jpg

 

鍋裡搭配的蔬菜量也不少,有吃到抗癌聖品十字花科青花椰菜、

娃娃菜、高麗菜和南瓜,還有一大根杏鮑菇和小年糕,

不負責任的評論覺得營養蠻均衡的 (拜託,我又不是專業營養師….)

還沒加入高湯煮成火鍋我就已經覺得有點飽了 (裝什麼小鳥胃啊?!)

 

加入高湯後變成火鍋的湯頭,這種湯頭和一般的火鍋鍋底完全不同,

天啊~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啊?! (來食下有約就吃得到啊)

 

09.jpg

 

花雕系列有搭配飲料和甜點,飲料菜單裡都可以任選,太令人開心了,

不然一般餐廳的附餐飲料都是紅茶、黑咖啡、果汁沒什麼選擇性,

要好一點的飲料還要加價,食下有約滿滿三頁的飲料可以選擇,感動落淚中….

 

選了一個無咖啡因的歐洲水果茶,

聽店員說前些日子進口商缺貨,好一陣子都沒有辦法供應,熱騰騰剛到貨,

再次證明今天的我太幸運了,等一下來去買大樂透吧!

吃完花雕牛煲當然要喝冰的涼快一下,

酸酸甜甜解油膩,如紅酒般的色澤太美了,讓人不禁戀上這迷人的滋味!

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 10.jpg

 

最後附上店家自製手工奶酪,爽脆的玉米脆片搭配滑嫩的奶酪,淡

淡的伯爵茶香,為今晚美食饗宴畫下完美的ending…..

             
  11.jpg
 

Webp.net-gifmaker (1).gif
 

 

食下有約 想法廚房

台南市安平區郡平路335號

06-2990508

營業時間:早上11點至晚上9點
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藍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