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1吹牛哥主圖.jpg

 

如果你跟小藍一樣不喜歡肥肉卻愛吃肉、不喜歡過多的調味卻追求著滿嘴的肉香氣、尋找著平價卻高品質的牛肉料理,崇善路上的吹牛哥會是你最佳的選擇!

 

06.jpg

 


某天,我哥哥正好從北部出差回來,去車站接他時也已經靠近晚餐時間了。問他想吃什麼?沒想到他在車上早就找好了店家並打算今晚就衝去!


哥:這幾天我壓力超大,害我超想吃肉舒壓的!所以我在車上就開始搜尋有沒有什麼新的店家?後來發現吹牛哥好像還不錯,而且很多人排隊,反正時間還早就去試試看!


我心想他不是壓力很大嗎?還找了家可能要排隊的店,豈不是打算整死自己?

 

12.jpg

 


無論如何,我們總算是穿越了人山車海、狂風暴雨地來到了這家。到達的時候,我們算是挺幸運的,可能是因為暴雨的關係,另一方面時間也還算早,所以還沒遇到排隊人潮,附近的停車場也多,停車不是件難事........但當我走進店內,沒看到任何刀叉,只看到筷子和湯匙時,說真的我有點懷疑我跟我哥到底是不是走錯家了?

 

 

11.jpg

 


看到菜單後,我發現這裡的價位真的很平價,我們分別點了蔥爆豬肉和芥蘭牛肉,而現場的湯品和飲料是自助拿取、無限供應的。

 

01.jpg

 


所以我們一邊聊著哥哥這次出差的事情、一邊喝湯等上菜。店家所提供的湯....其實滿用心的,當天提供的是味增湯,湯頭不會像一般的味增湯一樣死鹹,反而清淡中帶些甜味,甜味顯現出味增的香氣、鹹味和昆布的味道,湯中放的是板豆腐,不是嫩豆腐,所以豆腐可以完全吸附著湯汁,並帶有濃濃豆香。是個很加分的副餐!


終於,我們的肉肉上桌了!看到這樣的菜餚,當然還要再多點一碗白飯一起吃啊,而且一碗白飯是10元,後面還可已免費續碗,這就算了,沒想到店家還招待我們兩人同行才有的鐵板豆腐,這CP值也太高了吧???難怪一堆人排隊........

 

正當我們打算開始大快朵頤的時候,才第一口咬下去,兩個人全都被肉的扎實口感愣了兩秒!

 

 

02.jpg

 

 


先聊聊蔥爆豬肉這道,大多店家對於豬肉料理的處理.......若要這道菜軟嫩,恐怕都會拿帶有油花的部位,甚至有些店家會採用火鍋肉片!但這道以『西班牙產梅花豚』為主軸的蔥爆豬肉真的有點厲害!完全都是瘦肉,而且口感紮實到了一口咬下去,肉會產生反彈的口感!肉的口感完全不乾柴。而且裡面雖放了簡單的洋蔥、蔥花、豬肉和黑胡椒,但卻帶著淡淡的孜然香氣,是一道口感和口味都很豐富的菜餚,實在令人刮目相看。

 

09.jpg

 

 


而芥藍牛肉這道,首先店家先挑用芥藍軟嫩的幼枝來入菜,讓這道菜能夠不被其中的纖維和苦味所影響。接著,牛肉屬於Choice等級的肉,以澳洲穀飼梅花牛為主軸的菜餚,肉中帶了一點油花,讓牛肉的香氣從油花裡蹦出來,不僅只是唇齒間享受著濃濃的牛肉香氣,還享受著咀嚼中厚實的口感!菜餚中還能感受到蒜碎的香氣,肉也一樣不乾柴、並且沒有牛羶味。真是令我和哥哥無法繼續聊下去,卻忙著對這些菜餚讚不絕口!

 

03.jpg

 

10.jpg

 

正當我們被前兩道菜感動到時,店家又招待了我們一份兩人同行的優惠『鐵板豆腐』。雖是招待的菜餚,但店家完全不馬虎。鐵板豆腐是用店家自製的獨門醬燒醬下去做成的,醬燒醬吃得出來是以孜然為主要的食材,有吃過孜然的朋友自然知道這味道是屬於濃厚路線的,但這醬料卻不會搶奪了豆腐本身的味道,在一開始品嚐鐵板豆腐的時候,雖會被醬汁驚艷到,但咀嚼之後,淡淡的豆香氣就開始漫了出來,讓人感到這道菜根本巧奪天工似地呈現。

 

 

04.jpg

 

08.jpg

 

13.jpg

 

由於我們忙著聊天、忙著品嚐前面的菜餚,所以當我們開始吃白飯的時候,白飯已經有點涼掉了,可是這白飯也一樣煮的很誠懇。軟硬和黏度都適中、即使冷掉了也不會硬掉扎口,或者太黏而造成不佳的口感。於是哥哥又跑去看了一下菜單,才發現原來他們還有丼飯,難怪在白飯方面都如此講究!

 

07.jpg

 

晚上回家時,老實說我還想念著一口咬下去滿滿扎實、反彈的肉感!難怪這家變成了排隊名店,實在實至名歸呀!或許很多人會覺得肉就是要帶些油花才好吃,但小藍我真心推薦你可以大膽試試這家,吹牛哥的肉絕對會顛覆你的觀念、突破了你的想像!


< 店家資訊 >
吹牛哥  碳火炙燒鐵板料理
地址:台南市東區崇善路699號
電話:0952 527 517
網址:http://www.gomag.com.tw/teppanyaki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藍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