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印度主圖.jpg

 

最近上下班常經過永福路,無意間發現了這家蔬食料理餐廳。我喜歡素食的飲食型態,但不喜歡「素料」,所以這類的「蔬食料理」就會特別地吸引我;這天我找了也吃素的約翰一起來用餐!

 

每次白天經過時,都覺得這家店面長得很氣派,而今晚特地來用餐,發現以黑色和金色調構成的門面,在夜晚更顯出他的低調奢華。

 

01.jpg

 

一進門映入眼簾的,是一堆與印度文化相關的圖片,紋身、建築、宗教、色彩...等;我雖然嚮往但不曾去過印度,所以這般裝置藝術就讓我覺得特別吸睛。

 

07.jpg

 

另一邊豪華的空間設計、在黑色和金色調中再加入了神秘的紫色、美麗的水晶燈,整個視覺加深了在門外所感受到的奢華風。

 

08.jpg

 

店內空間蠻大的,除了一般用餐座位以外,沒想到還有吧檯座位。

 

02.jpg

 

可惜吧檯座位已經坐滿了,不然我和約翰倒想坐坐吧檯,嘗試一下不同的用餐氛圍。

 

04.jpg

 

吧檯內還有專門調酒、飲料的人,這是我第一次在印度餐廳中看到有吧檯和調酒,下回應該在找個時間過來小酌兩杯才對!

 

03.jpg

 

今天我們分別點了兩道湯、三道菜和烤餅、薑黃飯。

 

< 印式香料扁豆湯 > 

這道是約翰點的;將扁豆和印度的特殊香料一起熬成的濃湯,香氣很濃、就算濃湯入喉了,香料的香氣還會在口鼻中久久圍繞。店家還附上一塊餅可以沾著吃。

 

印式香料扁豆湯1.jpg

 

< 蕃茄風味濃湯 >

這道濃湯也很好喝,香氣的濃厚度和印式香料扁豆湯相當,蕃茄的味道也很足、很開胃,蕃茄的酸也被廚師利用其他食材,巧妙地化成甘甜。這兩道湯品就像個開胃儀式,也為今晚的印度饗宴打開序曲。

 

番茄風味濃湯1.jpg

 

< 印式什錦蔬菜捲 >
與濃湯隨之上桌的這道印式什錦蔬菜捲,用印式餅皮包裹住,裡面有胡蘿蔔、蕃茄等各式蔬菜,吃起來既豐富、又清爽。

 

印式什錦蔬菜捲1.jpg

 

約翰發現到蔬菜捲中間包覆著白白的食材,口感有點像豆腐,但嚐起來的味道卻不太像;經店家介紹後,才知道這是印度乳酪(Panner)。印度乳酪的質地有點像豆腐,遇熱不會融化,所以拿來入在菜餚中也不減他的氣勢和獨特。(在用餐之前,我們其實不知道原來印度人也吃乳酪。)

 

印式什錦蔬菜捲2.jpg

 

在其他菜餚上桌之前,吧檯客人的餐點正要上桌,於是我經過同意下,拍下這幾道也很吸睛的菜餚。

 

< 印度香脆薄餅 > 光是看到薄餅的質地,彷彿就能感覺得到他的脆口度了。

(約翰一直想加點這一道,我一直要他別衝動,免得吃不完。呵呵)

 

印度香脆薄餅.jpg

 

< 印式春捲 > 不知道嚐起來會是什麼味道?但已經列入我下次來的必點名單了。

 

印式春捲.jpg

 

< 醬料蔬菜球 >

這道菜餚,我光是站在旁邊拍照,就能聞到蔬菜、香料、蕃茄等融合在一起的豐富香氣,只可惜今天只有我和約翰來用餐,只能將這道菜留著下次再點來嘗試看看了。(這道菜連容器都這麼好看!)

 

醬料蔬菜球.JPG

 

< 茴香炒洋芋 >

印度菜總是讓我摸不著頭緒到底是怎麼做成的?但就是很好吃!這道就是!

洋芋的熟度恰到好處,不會一夾起就鬆散掉了。茴香的香氣雖然濃厚,但並不搶了洋芋本身的味道,再加上灑在上頭的香菜,口裡的豐富度根本像煙火一樣燦爛。

 

茴香炒洋芋.jpg

 

< 起司烤餅 >

烤餅應該是印度菜裡不可或缺的主食之一,以往吃到的烤餅都是單吃,或沾著咖哩一起吃;而加了起司一起吃,是我第一次嘗試的。這道也很好吃,一口咬下,先是起司的味道撲鼻而來,經過咀嚼後,烤餅的香氣也迎頭趕上了。我和約翰就聊起...不知道這是否就是印度當地的吃法?

 

起司烤餅.jpg

 

< 馬鈴薯腰果乳酪條 >

堅果的香氣和馬鈴薯的甜味都構成了美味的要素,而裡面的醬汁味道濃厚,讓乳酪條增加了香氣和濕潤度,並且搭配烤餅或米飯都很對味。

 

馬鈴薯腰果乳酪條.jpg

 

< 薑黃飯 > 上面還特地撒上了香菜,讓薑黃飯又多了一點清爽的香氣。

 

薑黃飯1.jpg

 

今天品嚐了許多在台灣的飲食文化中吃不到的菜餚,即使沒有任何肉在其中,但無論是香料或蔬菜的運用,都再再展現廚師的鬼斧神工,也讓我對於蔬食有了新的認識。

 

約翰在我忙著拍照時,已經透過店內的人瞭解到原來廚師就是印度人;他就說到:與其花了大把鈔票、時間和力氣去印度旅行,不如花個兩個小時,先來這裡體驗一下印度當地美食、喝點小酒,走出這個店家的門,我們就又『回國』了!( 呵~好像有點道理!)

 

店家資訊

品印度  印度蔬食餐廳  台南店

住址: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一段115號

電話:(06)213-2828

網址:http://www.gomag.com.tw/indianrestaurant.html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藍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